我的2023

分类:拈花微笑 | 标签: 回望   展望  
2024-01-09 15:01 阅读(?)评论(0)


我们都加油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文︱ 赵长春


这是2023年的最后一天

此刻,还是想写点啥。如果归纳中心思想的话:我们都加油!

唯有加油。无论即将过去的今天,还是已经成为背影的昨天,包括即将到来的明天,加油是永恒的主题,才能应对困难和不易,才能感觉充实的美好。

回望我的2023,的确如此。在加油中,我保持着对生活的爱和热忱,没有放过时间,也不被日子放过。因为人到中年,最宝贵且最易流逝的,是时间。

珍惜时间。有时候实在是身不由己,但我能做的是把控好自己的时间。早起一会儿,晚睡一会儿;少开会儿电脑,面对工作日志多份思考;包括出差途中的读与写……这样,我会少些心慌,少些无措。可以原谅能力,但一定要积极昂扬!不牢骚,少消极。不然,牢骚和消极中,时间更走得苍白、无力,没有痕迹。

效益时间。比较而言,用好时间,能出效益,有好的性价比。不喜欢扯皮,特别是做表面文章。该干的,能干的,赶紧行动起来。躺想,永远解决不了问题。去做,才是真正的办法。如此,操了闲心,干了外活,但是为了大局。更有个小私心,干完了,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,不影响情绪,提高了效率。

碎片时间。信息社会,我们在碎片化中,活得很碎片。每一天看似特别忙碌,真正回望,一团空虚。我努力少看会儿手机,多看会儿书报。看一篇材料,读几页书,整理一会儿东西,或者静思一下问题,这些,在大块的时间边缘进行。十分钟也能做件事情。包括小思考,写成分行的文字。这些细碎生活中的片断,如不期而遇的美好,有着自己深切的体悟,拭亮日子的底版。

有情时间。消费在喜欢的事情上,有些时光不能称为浪费。闲走。静坐。种菜。野餐。听鸟。看云。思友。念旧。这些,本就是生活。心有所念,必有回响。放下的已经放下,永恒的就是永恒。大地在,岁月在,余生我们彼此珍惜,珍重!

忠诚时间。忠诚岗位,履职尽责。工作是饭碗,必须认真端。早上班,晚下班,多加班。一直与文字打交道,守正创新,年年总有新感觉。如此磨炼,工作由职业升华为事业。兴趣与志趣结合,问心无悔,更无愧。学会了不辩,只管努力干:撸起袖子,干就是了,祝福明天更美好!

计划时间。年,月,日;时,分,秒;一刻,刹那,瞬间……总以为未来可期,未来转瞬面前!勤劳未必致富,勤奋定有收获!回望旧年,越来越觉得必须计划时间,定个小目标,撸起袖子能实现的。慢慢地,一步步来!

好,就说这么多。

此刻,今年的最后一缕阳光抚在我的脸上,愿新一年,愿山河无恙,人间顺遂。

祝福看到这里的您:平安,健康,快乐,幸福!

赵长春 | 赵子有曰:后疫情时代,我们应有的态度赵长春 | 赵子有曰:祝你平安附:2023的一些闲话

       1、一些有关节气的24首诗歌、24篇散文、24篇小说,整理为小书《我的二十四节气》,为建国75周年献礼;

       2、一些文字被发表,散见于《短篇小说》《百花园》《大观》《小小说月刊》《小说月刊》《羊城晚报》《今晚报》《南阳日报》《南阳晚报》《南都晨报》《新乡日报》《济源日报》等,包括偏爱我的一些内刊;

       3、一些文字被《读者》《中国微型小说读库》《小小说选刊》《微型小说选刊》《青年文摘》《民族日报》及地方文摘类报刊选载,包括若干版本的年度小小说作品集;

       4、一些文字被《语文报》《作文与指导》《南都晨报》《平原晚报》等选用,评析高考作文,讲述“作文技法”,助力学生作文水平的提高;

      5、一些文字如《袁针匠》《吃瓜》《赵家大少爷》《站岗》等,入选多地阅读理解试题,提振了准备整理《我的阅读题选》小书的信心;

      6、一些文字获得了征文奖,全国的少,地方的也少,顺其自然,由衷感谢;

      7、一些书,四十余本,被我喜欢地读完——特别感谢分享给我书读的文友……

      8、一些人,甚至朋友,包括亲人,无意被我红脸,在此说声道歉:真的无心,直抒善意。别气了,再气,就明年了!还不如加油干呢!

赵长春 | 赵子有曰:反思,就是反过来思考赵长春 | 赵子有曰:这三年,人生难忘赵长春 | 我的官宣:读书的幸福

赵长春,倡导并实践“我写作”。先后出版有《我的袁店河》、《我的望窗季节》、《我的花花诗界》、《我的袁店河传奇》、《我的袁店河故事》等。 

感谢点赞,原创不易,我坚持纯粹文学!

感谢分享,原创不易,我相信彼此温暖!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1-09 16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请你看日出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